台灣最貴水果 新竹「溫室洋香瓜」一顆5千元

▲新竹「溫室洋香瓜」一顆5千元。 (圖/香山水耕農場主人王淇松提供)

生活中心/新竹報導

台灣最貴水果「溫室洋香瓜」一顆要價五千元! 新竹市香山水耕農場主人王淇松以溫室水耕方式栽培日本「綿瓜」種的洋香瓜,每株只留一顆果實,一年出產1千個洋香瓜,94年一顆賣500元,95年要價1千元,今年一顆漲到5千元,香瓜大都是被竹科或是部分公司買來送禮,不早點預訂有錢還買不到。

今年53歲的王淇松,曾生產美術燈、開過咖啡廳,民國84年決定回老家香山,89年開農場,但認為種蕃茄和蔬菜無競爭力,偶然間因朋友引進日本網紋洋香瓜品種「Earl's favorite」,於是選擇種植洋香瓜,並自行調配水耕培養液,加強肥料管理,94年才成功種植出日本「綿瓜」種的洋香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淇松表示,這顆「台灣最貴的水果」得來不易,成長期需105天,1株10多顆果實中只能留一顆洋香瓜,養份才能集中,120株的產量只有70到80顆,一顆重量達到2台斤以上就要採收;果實呈網狀紋路,如用雕刻般的立體感,聞起來也有特殊果香味,甜度都在12到15度之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