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職/天才不敵歲月 廣島前田智德宣告引退

點評:真的很不捨…

記者陳浚錡/綜合報導

又一位大將要引退,近3年來出賽數減少,甚至已經沒有出現全壘打的廣島東洋鯉魚老將前田智德,經過長考之後,終於做了與日前西武左投石井一久相同的決定,將在本季結束後宣告引退,結束長達24年的球員生涯,留下2000安與1000分打點的難能可貴成績。

▲前田智德宣告引退。(圖/擷自網路)

前田在1989年選秀會,被廣島以第四指名選進,90年登上一軍,91年即站穩先發地位,是廣島不可多得的強打,還被稱被是「天才打者」,曾7度入選明星賽,並獲選廣島榮譽縣民。近3年出賽數大減,今年4月23日被養樂多菜鳥江村將也,氣得破口大罵,後證實為左手尺骨骨折,恢復過程受挫,因而萌生退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前田智德受傷影片。(若遭移除,請見諒)

儘管球團高層一再慰留前田,甚至連老闆松田元也出馬,最後還是無法改變他的想法,在20日確定要退休。前田在引退記者會表示,「我有感覺生涯要結束了,而現在這個重大的壓力終於要解除了。」讓他開心的是,他等了16年,終於看見廣島再度打進季後賽。

廣島特別禮遇42歲的前田,將於10月3日主場面對中日龍時,進行他的引退賽,讓他回顧這24年來的點點滴滴。退休之後,前田不像石井那樣簽給藝能經紀公司,而是決定發展重心仍在棒球上,未來將擔任球評工作。

前田生涯平均打擊率3成02,曾在2005年單季擊出32支全壘打,24年一軍生涯,有14個球季全壘打數來到兩位數。他擁有295轟,2119支安打與1112分打點,打擊技巧連三位歷史名將落合博滿、長嶋茂雄與星野仙一也相當欣賞。

▼前田智德退休緊急記者會。(影片若遭移除,請見諒)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