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當面怨「寄鳳梨酥回去要500」 馬:不知這麼貴!

▲馬總統26日到雲林科技大學訪問,一名與會大陸學生抱怨兩岸郵資太貴,「寄2包鳳梨酥回大陸就要500元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26日到雲林科技大學訪問,不受場外百名群眾嗆聲影響,只見他開心試騎太陽能自行車、電動車,參加學生座談討論兩岸交流議題,一名與會大陸學生抱怨兩岸郵資太貴,「寄2包鳳梨酥回大陸就要500元」,令馬總統大驚,直言自己也不知道有這麼貴,承諾將請相關部會立即向中華郵政了解

以馬涉及違憲監聽及治水預算遲無著落為由,民進黨雲林縣黨部26日動員500人,守候在馬總統要來的雲科大門口,群眾被警方擋在校門5、60公尺遠,一見車隊出現立刻飛鞋攻擊,但全被封鎖線後方漁網攔下,馬總統最後順利進入校區,並未受到干擾。

馬總統強調,自己一向重視技職教育,從民國99年開始舉辦的校園座談已經36場,技職院校就佔了一半,技職學生在發明創新、產學合作等表現,往往令他印象深刻,如這次參訪雲科大的綠能科技,充分展示青年世代關懷能源與環境的行動力。

在座談時,馬總統順便調查了在場學生對兩岸交流看法,現場有51名學生舉手認為太慢,42人表示剛好,太快則一票也沒有,但有陸生反應兩岸郵資太貴,馬坦承第一次聽到這件事,他十分意外,會請陸委會研究學生意見,強調:「兩岸交流是必須面對的問題,台灣無法迴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