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值高!4招辦公室彈力帶塑身 瘦小腹、蝴蝶袖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別小看這一條彈力帶,拉起來可是頗吃力!

記者李薇/台北報導

說起彈力帶一般人還停留在「復健」的印象,但其實它的應用層面很廣,除了可以幫助增強肌肉力量,還能夠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中,雕塑身體曲線,讓體態變得更加優美。脊椎神經醫學博士謝宗翰也推薦4招彈力帶體操,利用瑣碎的時間,在辦公室就能瘦小腹、蝴蝶袖和豐胸。

「瘦身不是花費越高,就越有效果。」謝宗翰鑽研彈力帶的應用長達7、8年,他表示,過去彈力帶大部分都是運用在復健上,但國外已有使用在健身方面,也是透過這樣的運動提前預防身體疾病;而且彈力帶的使用符合人體工學,不易受傷,用來健身能夠讓肌肉比例增加、加速代謝,或是調整不良的姿勢,另外,因為方便攜帶,不管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施作。

醫學博士莊睿穎也指出,過去彈力帶都是用在復健的阻力訓練上,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,加強患者的肌肉強度;像是上班族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,背肌力就會變弱、胸肌緊繃,透過彈力帶的固定,可以幫助胸肌伸展;常有翹腳習慣的人容易出現骨盆錯位,常穿高跟鞋的女性也會因為壓力累積,加速髖關節退化,所以通常復健都會利用彈力帶固定,來矯正這些不良姿勢。

對於每週彈力帶運動的時數,謝宗翰表示,很多人總是給自己設定每天30分鐘或是1個小時的運動目標,但往往變得沒有動力去做,所以建議,先建立短期習慣,每天做彈力帶3或10分鐘,等到逐漸適應,再來加長時間,通常一天做15到30分鐘即可,不要超過一個小時。

另外,謝宗翰建議,「若是有急性受傷的患者最好先緩一緩,等狀態穩定之後,透過醫師的指示施作,孕婦也建議事先和主治醫師討論,再依狀況進行。」莊睿穎也指出,「在做彈力帶的固定動作時,一定要量力而為,不要為了快速達到目標,使力緊緊把彈力帶綁在身上,要像是拉筋一般,讓自己有一點點的不舒服,但不能太過。」

●第一式:豐胸、瘦蝴蝶袖


▲將彈力帶對摺,先往上舉拉,再放於脖子後方拉開,可以促進胸前的淋巴循環,達到豐胸。建議每次拉6至8下,重複兩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●第二式:消除腰兩側贅肉、塑腰


▲力氣較小的女生可以先將彈力帶繞過腿部後,僅拉一邊的帶子,往上拉直再往旁邊傾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
▲若是力氣較大的男生可以嘗試一次拉著彈力帶的兩邊。建議每次拉6至8下,重複兩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●第三式:瘦蝴蝶袖、側腰肌


▲一腳踩著彈力帶,雙手向兩旁平舉,可以瘦蝴蝶袖和側腰肌。建議每次拉6至8下,重複兩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第四式:瘦蝴蝶袖、
側腰肌肉和雕塑背的肌肉線條


▲將彈力帶對摺之後,放到背後,雙手呈1字型的垂直往上下拉。建議每次拉6至8下,重複兩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第五式:利用彈力帶的固定特性,調整坐姿,適合久坐於辦公桌前的上班族。


▲先將彈力帶對摺,量出肩寬後,再將彈力帶尾端打結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
▲將彈力帶繞出8字型,將雙手穿入後,往上拉至胸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
▲接下來,把胸前彈力帶的X往後,穿過頭部,放到背後即可。而這個固定法除了不要綁太緊,謝宗翰也建議,綁約15分鐘左右後,就可以拿下來,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【新書推薦】

 

★作者:謝宗翰,台灣台北人,擁有脊骨神經醫學、經濟學雙學位,持有美國脊骨醫師專業執照。在美國加州開業時,曾為美國國家足球隊Herculez Gomez等職業球員專業諮詢對象。透過觀察華人普遍不喜歡運動的常態,他就設計簡單又有效彈力帶運用方式,讓從不運動的人,也能輕鬆瘦身。
★出版:瑞麗美人國際媒體
★特價:320元
★出版日: 2013年10月3日
(附贈加長版180cm彈力帶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