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集的節目《紅白》入圍金鐘獎 黃子佼12年首次入圍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102年第48屆電視金鐘獎26日公佈入圍名單,台視《紅白紅白我勝利》入圍綜藝節目獎,主持人張小燕、黃子佼也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。黃子佼自從2001年獲得金鐘獎節目主持人後,相隔12年再度入圍,得知入圍後他笑說:「12生肖都過去了,這些日子我好像跟金鐘獎都沒有關係,努力總算沒有白費!」

▲黃子佼在《紅白》的首集就反串衝收視。(圖/台視)

《紅白》只有10集約兩個月的壽命,但黃子佼認為《紅白》品質優,當時朝著大型節目努力,收視更無跌落過1以下,但每集200萬的成本過高,加上取材碰到瓶頸,經考量後執行改版,如今入圍他感慨地說:「評審有眼光,沒有依節目長短來評斷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紅白》節目規模大,高凌風也曾上過。(圖/台視)

此次的入圍對黃子佼意義重大,他與師父張小燕搭檔《超級星期天》後,相隔11年才再度合作《紅白》,兩人的化學效應也立即做出成績。雖然有師父在當後盾,但他仍對得獎沒信心,不過他說:「瓜哥(胡瓜)之前不是說金鐘獎沒新面孔嗎,這次就讓我們陪他玩一下!」

▲黃子佼與師父張小燕相隔11年再次合作就入圍。(圖/台視)

日前大陸節目襲台,黃子佼樂觀地說,雖然有些節目被現實面打敗,但台灣在綜藝節目上並沒有放棄。看到後生晚輩納豆、Selina、林俊逸首次入圍,黃也替他們高興、不斷誇讚。他坦言入圍就是肯定,原預定頒獎典禮隔天有工作,當天恐得彩排,但得知入圍後他表示會盡量挪出時間、出席頒獎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