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番路鄉熊出沒?香蕉樹攔腰斷 農業處:野狗發情啦

▲台灣黑熊資料照。(圖/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)

地方中心/嘉縣報導

嘉義縣番路鄉幾個村落近日發生果園遭不明動物破壞,果農懷疑是黑熊出沒覓食,縣府農業處人員26日研判大型野狗所為,民眾勿恐慌。

番路鄉新福村、下坑村在22日、25日傳出有果園遭不明動物破壞痕跡,果園內多株香蕉樹被不明動物抓咬攔腰折斷,附近的檳榔樹、龍眼樹也都有抓咬痕跡,果農研判入侵果園的是黑熊,引起居民驚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表示,陸續派人前往察看,發現近幾年來在縣內淺山區的鄉鎮發生多起類似的果樹破壞事件,好發季節通常在入秋及冬末,往年透過夜視調查,禍首大都是大型野狗在發情或是追逐樹上的小動物所造成。

►台灣黑熊。(圖/翻攝自南投縣政府網站)

鄭永華指出,若出沒的是台灣黑熊或馬來熊,牠們1天需食用10幾斤的食物,且偏愛多汁甜美的果實,若果園恰有結實纍纍的水果,卻未遭任何破壞,只是折斷果樹樹幹,應懷疑這不是「熊」。

鄭永華說,若真的有熊出沒在果園內,可能會留下排泄物、熊掌等痕跡,近幾年的果樹遭不明動物破壞事件中,大都沒有這種跡象,依往年經驗,以大型野狗破壞的成分居多,籲請居民勿恐慌。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關鍵字: 台灣黑熊馬來熊香蕉樹熊出沒野狗發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