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結紮術後大驚喜 性慾不減反增

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

在兩性平等的今天,避孕不再只是女性單方面的事,男性避孕意識也逐漸抬頭,根據統計,全球已有4千至6千萬男性接受過結紮手術,而手術之後感覺後悔,想要再接通的比率也不高,泌尿科醫師表示,目前結紮手術已經非常成熟進步,不但不會造成感染、影響性功能,甚至可以增加性慾。

▲輸精管結紮手術是目前最可靠的男性避孕方式,不會造成感染、影響性功能。

郭綜合醫院泌尿科吳建穎醫師表示,輸精管結紮手術是目前最可靠的男性避孕方式,手術的目的是阻斷精蟲運送的路徑,醫師會選擇輸精管最靠近體表的部位,也就是陰囊的地方進入,將輸精管截斷、綁線,以達到阻斷精蟲運送的目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刀口輸精管結紮術 不影響性功能 

相較於傳統的手術方式必須切割陰囊皮膚,傷口較大,術後血腫、感染機率略高,目前結紮手術的方式經過不斷的改良,已演進為「無刀口」輸精管結紮手術。

手術方式是利用特製的器械,直接撐開陰囊皮膚,再找出輸精管,不需用刀片切割,傷口很小無須縫線。提醒手術之後,應該注意照顧護理,才不致容易產生感染,或造成如謠傳會影響排精、性功能等問題。

無刀口輸精管結紮手術可以減少術後併發症,例如感染、陰囊血腫、陰囊疼痛的情況,都比傳統手術方式少。整個手術過程只是截斷輸精管,不會影響內分泌和神經系統,也不會影響對性功能。

輸精管結紮術 不容易造成感染

由於輸精管結紮手術位置較淺,在陰囊皮下,失誤可能性小;還有,輸精管旁邊沒有重要臟器、血管、神經,不容易導致其他器官的感染;另外,由於傷口小,術後休息1小時即可回家,甚至兩天後即可照常工作,可說是十分方便有效。

此外,絕大部分結紮後的男人與其伴侶因不再操心避孕措施,以及擔心會意外懷孕,反應在性生活時,往往表現的更為主動、自然與愉快。所以也有的人認為,男性在結紮之後,反而性慾變得較強。

男性結紮術後自我護理:

1.術後留院觀察1至2小時,未出現異狀,即可回家,並儘量休息1天。

2.術後8小時內,最好在患處冰敷,並可將冰袋放在患處。

3.要保持患處清潔、乾燥,刀口用紗布包紮3天以上,避免弄髒傷口,3天後可以使用稀釋酒精擦拭,幫助清潔。出現發熱或發冷等感染現象,要及時到醫院治療。

4.建議術後兩周內,應避免性生活。

▲男性結紮術後自我護理,建議術後兩周內,應避免性生活。

結紮術後反悔 可採輸精管重建術

吳建穎醫師表示,一旦有生孩子的需求時,或是結紮後出現持久性疼痛症狀時,可考慮接受「輸精管重建術」。

國內外研究顯示,接通率可達80 ~ 90%,但最後的懷孕機率影響因素較多,例如伴侶的年紀、輸精管結紮的方式等,其中以結紮多久後接受重建手術的影響最大。因此若有意願接受重建手術,則越早進行手術,懷孕率越高。

資料來源:華人健康網 www.top1health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