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父銅像緩遷!藍營紮營35天劃句點 謝龍介:很欣慰

▲台南市國父銅像遷移案分歧,日前引發藍綠爭議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國父銅像去留引起爭議,市府25日召開文資審議大會,決議暫緩遷移,先對銅像進行檢修。發起「守護國父」活動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隨後宣布撤離公園,結束達35天駐紮公園,他肯定市府從善如流,也感謝審議委員們在已有移置銅像的前提下,仍能夠保有專業的審查機制。

市府計畫遷移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國父銅像,日前引起藍營反彈,藍營駐紮公園35天的過程中,不僅有人全身淋滿汽油自焚,中秋夜還因藍營準備把音響設備運進公園,造成警民推擠衝突。

台南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25日開會決議,先檢修國父銅像基座破損處,確保公共安全後,再對銅像所在古蹟區範圍進行整體調查研究,及提出保存或去留策略。國民黨團對此結果相當滿意,上午將勸募的新台幣12萬餘元匯給市府,再召開「圓滿」記者會,駐紮公園的35天行動總算告一段落。

謝龍介26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:「國父說感謝大家..辛苦大家的陪伴與守護,在這段時間,大家凝聚了共識捍衛公平正義,盡力堅持到最後,我們的聲音大家都聽到了,也感謝審議委員會的決議,更感謝各界朋友的關心,暫緩移置銅像,謝龍介欣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