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金溥聰獻滅王大計挨告 南方朔:他好大,我好怕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作家南方朔(本名王杏慶),日前投書平面媒體,因直指總統馬英九先前過境美國時,曾現任駐美代表金溥聰商討「滅王大計」,遭金跨海提告。對此,南方朔回應,「他好大,我好怕」,並強調自己沒有錢,所以不準備找律師,將一個人去開庭。

▲知名政論家南方朔。(圖/中評社提供)

南方朔是在22日發行的《自由時報》中,發表一篇「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!」文章,談到「馬英九真正決定對王金平下手,是在8月份前往中美洲訪問、過境美國時,馬英九和他的第一號親信、現任駐美代表的金小刀見了面,當時決定滅王大計,回到台灣後,馬英九和另外的親信江宜樺、羅智強、黃世銘3人編好了滅王劇本,是政壇的滅王4人幫」。

針對南方朔的這番評論,金溥聰認為對方捏造事實,為了捍衛自己的聲譽,決定採取法律行動。至於馬英九昨天和立委餐敘時,則澄清「絕無此事」,也無「滅王計畫」,更不可能在過境紐約時策劃此事。

面對金溥聰的提告,南方朔昨天向媒體表示,大人物要告小人物,小人物實在沒力量和他糾纏,更何況對方是全台最有權力的人之一,影響力也很大,大概找任何律師都會敗訴,真的是沒有方法可以去對付。

也因此南方朔說,自己既沒有響力也沒錢,所以不打算找律師,到時候就一個人去開庭。他還強調,屆時打死也不會說出消息來源,畢竟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這麼慘了,若供出那個人,豈不是「死得更慘」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