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馨《龍飛》化身青樓女 偷看艷星胡錦三級片學騷功

記者吳玫穎/台北報導

本土劇當家花旦方馨在八點檔《龍飛鳳舞》化身千面女郎,一下子是介入翁家明與葉歡的小三,一下子又是擁有特務身分的青樓老闆娘。為了詮釋出青樓女子的嫵媚騷勁,方馨更在戲剛開拍不久,就被導演建議去看昔日艷星胡錦的電影作品揣摩眼神。

▼葉歡、翁家明與方馨將譜出一段三角戀情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古裝八點檔《龍飛鳳舞》25日首度於台北電視節登場,不僅有宋逸民、余秉諺裸上身帶領猛男群大秀拳腳功夫,現場更宣布劉德凱加入演員陣容,將與方馨有不少對手戲。近年都在大陸拍戲的劉德凱也大讚:「台灣有的是『創意』,在導演及編劇的功力之下,說故事的方法與大陸不同,這是台灣的優勢。」雖然市場遠不及大陸大,但一聽到民視盛情邀約,劉德凱依舊力挺到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劉德凱在戲中飾演從北京來的王爺,台詞國台語交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方馨戲中不僅與劉德凱有不少對手戲,還要化身為青樓老闆娘賣騷吸酒客,這也讓她坦言一開始揣摩不易,常常被導演嫌棄眼神不夠媚,一個鏡頭都要磨至少5次以上。

▼昔日艷星胡錦在電影中飾演潘金蓮的媚眼形象深植人心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不過她也在導演建議下,參考電影《新龍門客棧》的張曼玉、日劇《白色巨塔》的黑木瞳以及艷星胡錦的演法,大嘆:「眼神真的很重要。」被問到胡錦的作品大多都是極盡性感、煽情的大尺度三級片,方馨也忍不住羞稱:「尺度真的比較害羞,所以我都一個人偷偷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