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貿公聽會1天辦3場? 藍營遭批敷衍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8月決議,將在新會期由內政委員會召開剩餘的16場服貿協議公聽會。台聯黨團25日批評國民黨團為盡速通過服貿,1天竟安排了3場公聽會,每個產業可表達意見的時間不到1小時,根本就只是想要敷衍、交差了事。

▲台聯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,痛批藍營服貿公聽會的時程安排是敷衍了事。(圖/台聯黨團提供)

立法院日前在朝野協商達成共識,將舉辦20場服貿協議公聽會,邀請各產業公會代表參加、表達意見,目前已辦4場,將陸續再辦16場,由內政委員會2召委張慶忠、段宜康各負責安排8場。藍營召委張慶忠目前規劃將負責的8場次分9/30、10/2、10/3三天舉辦,1天舉辦3場的高密度安排遭批。

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質疑,依照國民黨安排的公聽會流程,每場包含4個服貿協議項目,每個產業可表達意見的時間不到3小時,「難道這就是政府要與產業充分溝通的方式嗎」?痛批國民黨敷衍了事。

台聯黨團進一步指出,服貿協議牽涉64項產業,影響500萬名勞工,而國民黨為交差,竟連「晚上」都安排會議,依照規定立法院會議開會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6時,此舉已違反立法院的議事規則第22條。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說,場公聽會是正式的會議,但國民黨卻如此草率,根本沒有誠意與產業溝通,不排除杯葛公聽會。

張慶忠則回應,服貿協議從原先的備查案變成審查案,時程上已慢了3、4個月,先前1天2場的規劃,也有業者反應以這樣的速度下去「太慢」,這次的8場公聽會都有依照行業性質區分規劃,一切按照程序安排。

根據張慶忠排定的日程,內政委員會將於9月30日、10月2日的上午9點、下午2點30分、晚上6點30分,以及10月3日上午9點、下午3點接連舉辦8場公聽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