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車上有醫生嗎」婦搭高鐵快痛昏 涂醒哲聞訊衝去救人

▲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在高鐵上熱心助人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先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在高鐵上救助身體不適的乘客,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同樣熱心助人!涂醒哲24日傍晚從台北搭高鐵返回嘉義時,聽到車上廣播說有婦女身體不適,涂醒哲連忙趕去幫助婦人,並表示「只是舉手之勞,實在沒什麼」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涂醒哲在搭高鐵返回嘉義途中,聽到車上廣播:「有名婦女身體不適,車上有沒有醫生?請到第7車廂幫忙」。涂醒哲趕過去後,發現一名坐輪椅的50多歲江姓婦人,因椎間盤突出引發坐骨神經痛,痛到快要昏過去,涂醒哲趕緊幫她按摩腳減輕疼痛,好轉後婦人連忙向涂醒哲道謝。

民眾向平面媒體表示,搭高鐵時遇到涂醒哲在協助救助病患,覺得很溫馨。那時候高鐵行駛到新竹附近,幸好涂醒哲有過來,還蹲下來幫江婦按摩腳,並打電話聯絡江婦的主治醫師瞭解情況,還提醒婦人該吃什麼藥。對此涂醒哲表示「只是舉手之勞,實在沒什麼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涂醒哲之外,政治人物在高鐵上發揮愛心不是第一次。台南市長賴清德在8月22日清晨6點多搭乘高鐵北上,列車上也廣播有人身體不適需要醫生協助,賴清德立刻去救助不舒服的旅客,事後被問及此事,賴清德謙虛地表示「事情很小,不足掛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