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洸碩企業排金屬廢水 阿公店溪變黃褐

▲遭排金屬廢水阿公店溪變黃褐。(資料圖/經濟部水利署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近日阿公店溪流域呈異常黃褐色,高雄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後,派出專案小組沿阿公店溪前洲橋、前鋒路稽查,24日中午時在彌陀舊港橋附近鎖定金屬表面處理業,循線查獲洸碩企業業者異常排放廢水,未符合放流水標準,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裁罰新台幣9萬元。

環保局主任秘書張瑞琿表示,這已是近來第3起阿公店溪沿岸業者任意排放事業廢棄水和埋設管線,環局會持續查緝違反排放廢水的業者並施鐵腕,裁罰不手軟,請業者要做好污水處理設施,確保河川不受污染。

環局環境稽查科指出,他們鎖定阿公店溪附近的金屬表面處理業者嚴密稽查,其中以國鉅興業公司最為嚴重,市府在去年11月、今年2月都裁罰,8月底又查獲業者違法,上週已依水污法裁處60萬元並勒令停工。稽查人員同時查獲英德公司涉嫌偷埋暗管繞流排放廢水,將會一併重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