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鐵路東移座談會學生鬧場 賴清德:不歡迎非拆遷戶來鬧

▲台南市政府發表聲明譴責23日晚間到鐵路東移座談會鬧場的學生和民眾。(圖/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鐵路東移首場與拆遷戶溝通座談會於23日晚間舉辦,但座談會氣氛相當火到,抗議推擠場面不斷,甚至還有學生嗆台南市長賴清德「跪下」。台南市政府24日中午發表聲明,表示不歡迎非拆遷戶參與24日晚間及未來的東區座談會,更嚴禁干擾座談會秩序的學生進入會場。

台南市政府聲明稿指出,市政府舉辦4場座談會,其中3場在東區,23日晚間的座談會是唯一一場和北區拆遷戶的溝通座談會,「卻受到學生及非北區拆遷戶干擾,使北區拆遷戶無法取得完整資訊及溝通」,對此市府感到相當遺憾。

由於在23日晚間的座談會中,有數名大學生跪在賴清德面前導致會議無法繼續進行,一名叫張皓鈞的學生甚至嗆賴「你是公僕,應該也要跪著」,導致賴火大怒罵「怎麼能叫官員跪下,學校是這樣教你的嗎?」。市府在聲明稿中質疑學生組織的「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」,是否真的代表南鐵地下化沿線拆遷戶的權益

聲明稿內除了譴責鬧場的學生,也質疑「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」蘇俊文會長同時身兼「台南市促進鐵路地下化合憲正義協會」會長,代表性令人費解。聲明稿最後也嚴正譴責「東區座談會市府表達不歡迎干擾秩序者參與」。此外,賴清德也呼籲聲援學生不要干擾影響拆遷戶發言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