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黨杯葛江上台 藍營:議事延宕辜負人民所託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在野黨24日下午院會發動杯葛,阻止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,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後宣布休息。國民黨團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做出反擊,呼籲在野黨不要每次開議都找各種理由不讓院長報告,應盡快讓議事回歸正軌,否則不僅剝奪了立委質詢的權利,也辜負人民所託。

立法院24日召開本會期第2次院會,下午先進行報告事項,在快結束時,在野黨立委突衝上前拉出「江宜樺沒有道歉、沒有上台」的布條,並喊出「只有下台」口號,混亂中院長王金平雖說出「請江院長上台報告」,但在場立委並未理睬,因此王金平率先宣布休息後離席,江宜樺也隨後離開。

▲報告事項結束後,在野黨霸占主席台,不讓江宜樺上台,執政黨也不甘示弱,兩邊陣營以口號對喊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,民進黨硬是要江院長道歉,但在朝野協商過程中,王金平也已經表態認為訪談內容很持平,沒有藐視立院之意,但民進黨卻仍舊堅持,不惜讓議事空轉、延宕,造成重要的民生、經濟法案無法推動,對這樣的行為表達強烈譴責。

副書記長江惠貞則說,依憲來立法院報告是行政院長對立院的尊重,也是他對人民負責的表現,立法院為人民存在,江宜樺上台報告一事拖得越久,不僅剝奪立委總質詢的次數和權利,也造成民眾對立院、院長王金平的不諒解,雖然綠營說委員會仍照開、報告事項照做,但許多行政院送審的案子皆遭退回程序委員會,已辜負民眾所託。

至於未來將如何發展?林德福表示,民進黨若對江先前訪談內容有任何意見,應直接在質詢時提出,國民黨也都會尊重,但不能完全不讓江宜樺上台,認為江宜樺最晚9月底前一定要上台,若民進黨始終反對,可能跳過報告直接進入總質詢,但杯葛並不應該變成常態,仍呼籲民進黨要理性面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