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擺脫囧片掀警匪《風暴》 槍戰橋段大展身手

記者林政平/台北報導

電影《風暴》由江志強、劉德華聯合投資,劉德華更是擔任主演,剛擺脫囧片話題的他,這次出演華語電影史上的首部3D警匪片,除了穿起防彈背心再扮警察外,更直言:「新導演與資深導演的關係就像談戀愛,有些人可能剛談了新的女朋友就會覺得新的永遠會比舊的好!」

▼電影《風暴》前導海報。(圖/華映)

被問到這次身兼監製、出品人及演員,怎樣協調好角色,劉德華說到作為監製,他的責任是開拍前和導演溝通好,把劇本談好,這次的劇本甚至去到十多稿才開拍,但在開拍以後,就會把一切交給導演,讓導演儘情發揮及主導拍攝的工作,自己則做好演員的本份。

《風暴》先導預告片更是首度曝光,開頭劉德華神色凝重地在太平間看屍體,再到無辜少女街頭遭槍殺;緊接飛虎隊街頭集體推進,主角持重型武器疾速奔跑,戴面具的匪徒拔槍掃射,汽車被鐵索「釣」上半空等接二連三的場面,呈現了《風暴》的凌厲影像,持續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;再到片中主角們槍戰後遍體鱗傷的高潮,光天化日下在中環鬧市槍林彈雨與翻車爆破等場面,在逼真的3D效果及緊張的劇情下,更令觀眾透不過氣來。

電影《風暴》講述的是警隊精英呂明哲 (劉德華 飾) 為逮捕犯罪團夥頭目曹楠 (胡軍 飾) 處心積慮且不擇手段,幾欲到手之際竟被兒時好友、慣犯陶成邦 (林家棟 飾) 攪局。陶為贏回對其品行徹底失望的女友燕冰 (姚晨 飾),求呂為其過往捏造臥底身份,並助其破案,最後甚至不惜出賣同夥。風暴過後,二人卻驚覺更陷渾沌……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劉德華為電影《風暴》再扮警察。(圖/華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