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太久易疲乏!30分鐘最享瘦

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編譯

想要減重,非得每天拼命運動到天荒地老才能達成嗎?丹麥最新研究告訴你,每天不多不少,只要運動30分鐘,瘦身的效果可能還會比一整天泡在健身房、長時間的運動,瘦得更有效率,體重比長時間運動的人減少1.9磅(0.86公斤),且更願意主動戒除自己原有的惡習,轉而走向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方式。

每天30分鐘有氧運動,瘦身效果更好

根據英國《電訊報》報導指出,丹麥哥本哈根大學(University of Copenhagen)發表於斯「堪地那維亞公共衛生期刊」的研究中,將60名中度肥胖的男性分為二組,一組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,慢跑、騎腳踏車等交互訓練;另一組則將運動時間拉長至1小時。持續3個月之後,第一組別的男性減重7.9磅,第二組男性減重6磅,運動僅30分鐘的人竟可以減去較多體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研究主導教授奔特(Bente Stallknecht)表示,研究原本目的在於探討人體消耗熱量與攝取的熱量之間的關係,但反而有了意想不到的結果,發現運動時間與身體消耗的熱量之間並不成正比。

快、狠、準,高強度運動更吃香

關於高強度運動,過去也有過不少相關研究,加上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,導致越來越多人轉而嘗試短時速效的高強度運動。挪威自然科技大學的研究報告就指出,每周只要進行12分鐘(分3次,每次4分鐘)的密集高強度運動,就可以有效增強身體存氧量與降低血壓,且女性平均每多1分鐘的高強度運動就可以降低BMI值0.7。

美國麥克馬斯特大學(McMaster University)就研發了一套高強度訓練 (High Intensive Training)法,每周運動3分鐘且時間可隨意調配,每次30秒,共做6次,或每次20秒,共做9次,經過4周的高強度訓練法之後,在血壓、最大攝氧量都有明顯改變,體重在運動期間未下降,但停止運動時卻下降了2磅。

關鍵字: 華人健康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