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大學生獲攝影比賽頭獎1000美元 被戳破是盜圖

▲菲律邊大學生攝影比賽盜圖,公開致歉。(圖/翻攝自wazzup pilipinas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智利駐菲律賓大使館舉辦「為世界微笑」(Smiles for the World)攝影比賽,由菲律賓大學公共行政系學生索里士(Mark Joseph Solis)獲得頭獎,他以一張名為菲律賓人精神(The Mettle of the Filipino Spirit)照片奪得1000美元獎金(約3萬元新台幣)及巴西與智利來回機票和住宿費用,卻被發現得獎照片是「盜圖」,引起網友強烈抨擊,索里士公開向原攝影師和主辦單位道歉,希望獲得原諒。

照片上的小男孩對著鏡頭開心的笑著,頭頂上放著剛採收的海藻,索里士為照片下註解說,2012年三寶顏市的這位男孩,他的家剛被颱風摧毀,但他卻樂觀面對生命。20日得獎消息傳出後,21日晚間巴西危境兒童基金會(Children At Risk Foundation)會長史密斯(Gregory John Smith)發出聲明,照片是他所拍,對於索里士的作法感到不解。

史密斯表示這張在Flickr發布的照片,拍攝地點在巴西,原標題為「Neptune, King of the sea」,拍攝時間是2006年1月8日,畫面中的小男孩住在貧民區內,受到危境兒童基金會的幫助前往海邊玩耍;索里士已和史密斯及主辦單位致歉,被獎金及出國機會所吸引,才會盜圖。

但菲律賓網友發現,這不是索里士第一次做這種行為,他用同一張照片參加其他攝影比賽,聲稱是印度男孩幫父親採收海藻,引起菲律賓網友強烈不滿,在網路上留言表示對這樣的行為不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