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委會成形 10月4日決定輪值召委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本會期紀律委員會23日在常態委員會召委選舉後組成,首要面對的任務便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關說案調查。立法院議事處表示,預計10月4日舉行召集委員會議,決定本會期4名輪值召委。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就關說案自請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依照《立法院紀律委員會組織規程》,紀律委員會由8個常態委員會召委所組成,共16人,並設置召集委員8人,由各委員會召集委員互推一人擔任之,按月輪值。常態委員會召委選舉23日上午結束,國民黨、民進黨分庭抗禮,各搶下8席。

據中央社報導,除經濟、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在24日舉行召委會議決定紀委會召委外,其餘委員會皆已推舉出紀律委員會召委,目前國民黨籍立委5席,民進黨籍立委1席,預計10月4日舉行召集委員會議,決定本會期4名輪值召委,每人輪值1個月,決定輪值召委後,待院會交付案件就能開會處理。

目前紀律委員會召委分別為:

國民黨籍立委
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江惠貞
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根德
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
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鎮湘
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呂學樟

民進黨籍立委
財政委員會召委薛凌。

剩餘未確定的經濟委員會召委分別為楊瓊櫻(國)、陳明文(民);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則為陳淑慧(國)、邱志偉(民)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