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期最短的省主席! 羅瑩雪任福建省主席僅54天

▲將接任法務部長的羅瑩雪是有史以來最短任期的福建省主席,只做了54天。(圖/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於23日宣布,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日前請辭獲准,原部長一職由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。羅瑩雪在8月1日時曾擔任福建省主席,不過到目前為止,羅瑩雪擔任主席只有54天,是台灣任期最短的省主席。

由於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辭職獲准,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。羅瑩雪表示,接下法務部長一職,是重大、沉重的責任,為了大局,她同意接任法務部長。同時羅瑩雪也說,未來如果有必要,她將會簽署執行死刑。

羅瑩雪在正式成為法務部長前,除了當福建省主席,她也擔任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委員長,之後又兼任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召集人,身兼三職。羅瑩雪之前在蒙藏委員會時事務繁忙,但她也會抽空到金門馬祖主持相關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