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未與Kobe談續約 湖人恐不願高薪留人?

點評:真是難解。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當所有洛城球迷還在關注湖人一哥布萊恩(Kobe Bryant)何時能歸隊時,或許他們得先擔心這位聯盟巨星明夏合約到期後,是否還會繼續披紫金戰袍。據《洛杉磯時報》的報導,湖人球團目前還未與「小飛俠」展開續約談判,仍在持續觀望中,他在紫金軍團的未來因為阿基里斯腱的傷勢變得難以確定。

剛度過35歲生日不久的布萊恩,17年的NBA生涯全都奉獻給湖人,曾幫助球隊奪下5座總冠軍,即使已是征戰沙場多年的老將,上季受傷前仍繳出平均27.3分、6助攻和5.6籃板的優質數據,絲毫沒有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有狀況下滑的傾向,不過上季末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的重傷後,他何時能復出、能恢復幾成的身手都讓外界打上問號。

明年7月布萊恩與湖人的合約就會到期,若在這之前雙方沒有完成續約,他將成為自由球員,而據《洛杉磯時報》的報導指出,目前湖人球團還未找這位球隊一哥商談續約一事,對於他傷勢恢復的狀況也持觀望態度;雖然布萊恩曾公開表示,希望能一輩子留在湖人,不過腳傷似乎讓他在洛城的未來出現變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湖人還未與布萊恩展開續約談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布萊恩不管在聯盟或紫金軍團,他的地位都難以撼動,不過對於希望在明年夏天的自由市場上補進大咖球星的湖人來說,他的高額薪資恐怕會成為阻礙。下個賽季「小飛俠」的薪資約3045萬美元,若他希望續約後拿到目前薪水調漲5%的頂薪,他在2014-15賽季的薪資將達到3200萬美元,這幾乎占掉湖人薪資空間的一半。

研究NBA薪資上限的專家庫恩(Larry Coon)就表示,湖人該好好思考要留住布萊恩多久、以及願意付出多少的代價,「球隊對他的忠誠度與建立一支成功的球隊的界線在哪裡?他們希望能清出薪資空間,但高薪留住Kobe會降低他們簽下其他球員的可能性。」

《洛杉磯時報》指出,湖人球團恐怕不願付出如此高的薪資,一方面布萊恩傷勢恢復狀況未定,另一方面這會影響球隊的補強計畫;不過如果他願意將年薪降到1000萬到1200萬美元之間,湖人就有空間能一次補進2名頂級的自由球員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湖人隊布萊恩Kobe BryantN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