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張藥房原址舉行告別式 張元豪:要讓爸爸回家

▲大埔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失蹤,溺斃大排。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18日溺水身亡,遺體在20日已運回家中,家屬預計28日在「張藥房」原址舉行告別式,已向警方提出的路權申請,經路權單位公路局核備後已獲核准。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說:「要讓爸爸回家!」

張森文生前極力捍衛「張藥房」,四處奔走陳情,不料7月18日北上抗議時遭苗栗縣政府強拆房屋,他也因為長期拆屋的壓力被醫生診斷罹患重度憂鬱症。18日凌晨突然離家出走失去音訊,隨即傳出溺斃的噩耗。目前檢警已解剖遺體鑑定死因,1個月後結果出爐。

張家希望告別式簡單隆重,張元豪表示父親生前一直很想家,雖然張藥房被拆毀,但那裡「才有全家人的回憶」,一定會完成爸爸生前的夢想,在張藥房原址替爸爸送最後一程,告別式結束後火化,骨灰將安置在三灣鄉家族墓園。

張家路權申請範圍包括張藥房原址及兩側公義路和仁愛路各1個車道,已經獲得相關單位同意使用。同時當地派出所表示,由於無法預估當日參與公祭人數,先以調撥車道因應,並會加派警方指揮車輛,維持交通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