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MLB/天才小史K功了得  史上第3少局數達成500K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國民隊「天才小史」史特拉斯堡(Stephen Strasburg)23日先發對戰馬林魚隊,主投6局送出6次三振,是大聯盟自伍德(Kerry Wood)和普萊爾(Mark Prior)後,第3位花費最少局數,達成生涯500次三振的投手。

▲國民「天才小史」三振能力驚人,在23日先發達成生涯500K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戰進行到5局上,小史一記95英哩的快速球,讓耶里奇(Christian Yelich)站著不動遭到三振,也讓小史生涯僅投426.1局就達成500次三振的里程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天才小史」的球速最快可達103英哩,並擁有犀利的滑球、曲球及變速球,是個名副其實的強力投手。2009年以選秀狀元身分風光加入國民隊,2010年正式站上大聯盟,而2011年則經歷手術開刀,因此球季等同報銷。

2012年出賽28場,總共投159.1局飆出197次三振,K/9值來到驚人的11.1,而本季至今先發28場,176局的投球送出187三振,K/9值也是可怕的9.5。

排在小史前面更快達到500k的投手,分別是伍德和普萊爾,這兩位和小史一樣都是在進大聯盟前就已經名滿天下的三振型投手,且速球和變化球的表現也都極具水準。

伍德生涯K/9值10.3,曾在1998年和太空人的比賽中,完封9局投出單場20K的紀錄,而普萊爾生涯K/9值10.4,並在2004年先發戰紅人隊時,單場投出生涯新高的16次三振。

但伍德和普萊爾在當時教練的過度使用下,造成手臂不堪負荷,因此兩位最後都因傷所苦,導致生涯幾乎無法完整出賽,始終在健康和受傷間徘徊,因此專家也提醒小史注意手部健康問題,才不會葬送自己的大好前途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