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首條海上高速公路通車 日車流量可達近4萬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第1條海上收費高速公路將於24日開放通車,這條公路長達近13公里 ,從南灣延伸到努沙杜阿,可望疏解交通壅塞,成為峇里的新地標,吸引更多遊客。

▼峇里島一直是外國觀光客的渡假勝地。(圖/取自印尼觀光旅遊局網站)

印尼當局表示,這條海上高速公路耗資2.48兆印尼盾(約70億新台幣),連接南灣(Benoa)、庫塔(Kuta)至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峰會所在地的努沙杜阿(Nusa Dua),全長12.7公里,跟台灣的雪山隧道不相上下。印尼當局預測,峇里海上高速公路全面通車後,每天車流量可以達到3萬9000輛,其中56%是機車。

峇里海上高速公路將於24日起開放給一般民眾通行,並展開為期1週試營運,試營運期間不收過路費,預計10月1日全線通車。為方便車輛在這條海上高速公路通行,印尼曼德里銀行(Bank Mandiri)也提供電子車道收費卡給民眾使用。

峇里海上高速公路使用3萬3835個水泥柱,車道分為汽車及機車專用道,是印尼第2條允許機車使用的收費高速公路。印尼旅遊暨旅行社協會日前指出,峇里島向來被視為觀光勝地,但過去5年因交通壅塞及飯店住宿價格上漲,減損觀光效益,預期這條海上高速公路可舒解交通壅塞,再添吸引遊客的魅力,成為峇里島新景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