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樹人黑衫軍「山寨罵馬」? 促馬下台連署改穿白衣

▲倒馬團體為避免與葛樹人的「929罵馬英九」活動混淆,號召網友29日當天穿著白衫,走上街頭包圍國父紀念館。(圖/取自「我是台灣人.台灣是咱的國家」臉書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反馬風暴越演越烈!葛樹人號召「929罵馬英九」活動,將聚集的人帶到凱道,還和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起的「929包圍馬英九」同為黑衫軍,被質疑是分散倒馬的焦點。「我是台灣人.台灣是咱的國家」臉書21日表示,為了避免「山寨罵馬」,強行收割他們連署的17萬網友,29日將改穿白衣、不上凱道,留駐國父紀念館進行「929 人民上街大包圍 ,不信公義喚不回」倒馬活動。

由「我是台灣人.台灣是咱的國家」粉絲團,日前所發起「馬政府違法濫權,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!」聯署活動,獲得全台超過17萬網友廣大迴響,他們於22日發文感謝1985的正義發聲,澄清葛樹人在凱道的罵馬活動,並非他們17萬人連署的活動,也號召網友29 日當天穿著白衫走上街頭,表達「台灣憲政司法清白、要求監聽總統下台」的訴求。

該粉絲團表示,「我們都只是非常平凡的上班族、家庭主婦,能力有限,沒有辦法有媒體關注,可能也沒有辦法獲得很多團體、名人、政黨支持。但不管有沒有人支持,我們還是會堅定的站出來。如果你(妳)願意,也支持要求「馬英九下台」這個理念,請與我們一同站出來罷馬。」詳細集合時間、地點、集合標誌將於下週公告。

▲「我是台灣人.台灣是咱的國家」的倒馬連署已突破17萬人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另外,對於網路上質疑,資深媒體人葛樹人發起的「929怒吼罵英九」,有分化倒馬力量的聲浪。對此,關廠工人連線表示,因關廠的阿嬤、阿公16年來都穿著黑色的「悲怨恨幹」背心抗爭,18日的擴大動員會議上,各團體又決定用集體公祭、憤怒出山的形式,來弔祭馬政權下冤死的亡魂,因此穿著黑衣仍最符合理念,「雖然無法阻止,但也不會輕易被一個臨時編派隊伍顏色的意涵所混淆。」

編按:「我是台灣人.台灣是咱的國家」23日臉書發表聲明,台灣公民穿白衫訴求「1拒2要」為拒絕白色恐怖、要乾淨的司法、要求修改憲法,不是要用白衫刻意做區隔,相反的,是希望配合關廠工人訴求,強調要求馬政府明白是非黑白的概念。

我們希望讓白衫成為公民活動的標幟,我們認為公民活動不需排除政治人物,公民活動的結果最終還是要靠政治力才能落實在法案上,只要是台灣的合法居民,無論政治屬性為何,依法都是公民。我們也認為應該延續白衫軍的精神,公民運動就讓它延續成為傳統,我們認為那樣很好,所以決定號召大家穿白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