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女排亞錦賽/泰國直落三勝東洋魔女 二度登上亞洲之后

點評:泰國女排也不會比台灣高

記者王翔/綜合報導

泰國女排挾地主優勢助威,在亞洲女排錦標賽冠軍戰以直落三,3比0(25:22、25:18、25:17)擊敗東洋魔女,奪下冠軍,也是泰國繼2009年奪冠之後在亞錦賽史上第二冠;其它前八名名次依序是日本獲亞軍、南韓季軍、中國第四、哈薩克第五、越南第六、中華第七、伊朗第八。

▲泰國女排以地主國奪下亞洲錦標賽冠軍,最近三屆二度摘冠。(圖/擷自亞排聯網站)

泰國女排除第一局和日本僵持到21:22落後,拿下第一局後,接下來二、三局,日本完全亂陣,也讓泰國越打越順利,原本期待冠軍拚戰,只打三局就結束,反而不如20日四強戰泰國勝中國,以及季軍戰南韓勝中國精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泰國女排是在1998年曼谷亞運開始列為國內發展重點,2001年首度在亞錦賽獲第三,開啟泰國女排2000年邁向亞洲前四,並且打進世界級比賽,2007年再於亞錦賽第三,終於在2009年擊敗中國敗奪下冠軍,上一屆在台灣舉行,泰國退到第四,但兩年在自己家裡主辦,終於在國人面前證明是亞洲女排第一。

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