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921震災滿14周年 霧峰地震園區免費參觀

記者黃永順/南投報導

九二一大地震屆滿14週年,憶起十四年的往事,歷歷在目,記憶猶新,特別是目睹災害的慘痛那一幕時,更是刻骨銘心。  

受到車籠埔斷層影響衍生的大地震,台中市大屯區的太平,大里,霧峰一帶受創相當嚴重,大樓倒塌,死傷無數,可說哀鴻遍野,慘不忍睹,所幸,十四年來已經走出傷痛,心靈的創傷業已撫平,尚堪安慰。  

根據國際的觀察,從一個國家對災後的復建能力如何,可以評估出國家的強盛與否,還有生命表現的韌力如何均可見端倪,而台灣因表現不錯,令人刮目相看。  

台灣在地震後短短的時日內,災後所倒塌的大樓,住宅立刻就鏟平,夷為平地,且重建復甦速度很快,若與其他國家地震後相互比較,真是天壤有別,這也是我國引以為倣之處。  

說實在,從這次地震中爆發國人熾烈的愛心,地震發生的翌日,民間自動發起愛心救援行動就源源不斷,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南北而來的救援車輛載送各種救援物資,不斷的送到中投地區,而且任何有需要的人就可以自行取去使用。

更可貴之處有些加油站,特別對救援、救災的車輛給予免費加油,在在均令人感動。  

還要設在學校,公共場所,組合屋的臨時救濟站,每天都有義工烹飪供應三餐,讓災民免於受到飢餓,至於其他的救濟品,包括日用品,棉被,露營帳蓬也是接濟不斷,國人踴躍捐輸,發揮人溺已溺的精神,以及高度的同胞愛,實在是彌足珍貴。  

十四年來災後的痕跡已經不復見,如果想回顧地震的話,座落於霧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,值得參觀。

該園區為提醒國人災害預防的重要,特別提供15日至29日免費參觀各展館、劇場及參加科教活動,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鼓勵社會大眾踴躍學習防災應變知識與能力,建立「有備無患」的防災觀念與正確的防災、救災知識。  

此外,可親眼見識斷層錯動隆起2公尺多的現場遺址與毀壞教室群,影像館大地劇場播映的「大地的撼動」與「黃石公園」,是頗受觀眾喜愛的兩部3D影片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