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4歲象棋五段女國手彭柔安 出征雪梨亞錦賽

點評:彭柔安,加油!

▲象棋神童彭柔安(左4)出國比賽,林佳龍(左3)預祝「棋」開得勝! (圖/取自林佳龍國會通訊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就讀台中市中平國中、年僅14歲的象棋國手彭柔安,21日搭機赴澳洲參加亞洲錦標賽,立委林佳龍與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獻上祝福,盼能「棋」開得勝,為國爭光。

林佳龍表示,彭柔安目前是國內唯一象棋五段實力的女棋士,2010年才11歲就代表台灣參加中國廣州亞運象棋比賽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象棋國手,並拿下亞運象棋女子組第7名,可說「台灣之光」,更是「台中之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柔安今天一早由媽媽陪同搭機出發,代表台灣參加22日至27日在澳洲雪梨舉行的「第16屆亞洲象棋個人錦標賽」,這次共有來自16國的25名選手參賽,台灣有2男1女共3人出賽。

林佳龍與曾朝榮20日就先前往象棋教室,為彭柔安加油打氣,並致贈旅費,林佳龍還安排澳洲台商組織在機場接機,預祝彭柔安能「棋開得勝」!

林佳龍認為,2010年起亞運就將象棋列為正式比賽項目,但台灣政府部門卻不重視象棋的發展,在澳洲舉行的亞洲象棋錦標賽,選手比賽期間的費用,是由中華民國象棋教育推廣協會補助,而彭柔安因為年紀小,需要媽媽陪同,但媽媽的旅費變成需自籌。

林佳龍呼籲政府應該要結合民間的力量,有計畫的支持年輕人出國競賽,尤其是要設法解決小國手及其家屬出國旅費的問題。這次他特別派助理搭機於比賽全程同行,還聯絡當地台灣商會接待,讓小國手們在海外奮戰時能有依靠。

關鍵字: 彭柔安象棋林佳龍曾朝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