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中天專訪翻身? 蘋果民調:馬滿意度9%暴衝至21%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馬王9月鬥,日前年代電視台民調顯示,總統馬英九滿意度僅剩9.2%,再創史上新低,不過就在他17日親上火線,接受中天新聞專訪,駁斥「7日滅王」說太過荒唐後,《蘋果日報》於18至19日再做調查,結果滿意總統施政表現者,已攀升至21.47%。

馬英九日前接受中天新聞主播盧秀芳、敖國珠專訪時談到,媒體把這件事導向政鬥或陰謀論,甚至還指有「7日滅王」計畫,完全是「無中生有」、「空穴來風」,是莫須有罪名,並強調王金平明顯涉及司法關說,如果他不處理,就對不起人民。

經過馬英九的一番解釋後,《蘋果》隔天針對馬總統連任至今,有關他施政表現調查,滿意度不只高過年代電視台做的9%,還贏了TVBS民調中心的11%,一口氣衝到21.47%,不滿意的人則為67.35%。相較於行政院長江宜樺,因在「鍘王」事件中,被外界視為「助紂為虐」的角色,以至於滿意度只剩下19.84%,不滿意為61.47%。

對此,學者認為,平面媒體調查的時間,除了剛好馬英九接受電視專訪後,還有民進黨在立院開議後,採取激烈手段抗爭,也可能是導致國民黨支持者回流的原因,但不同媒體的民調其實不適合比較,但若和全世界連任元首相比,2成左右的滿意度還算合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