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車禍成植物人奇蹟產子 2歲兒喚醒母嚼食「反哺」

▲2歲多的天賜將堅硬的食物嚼碎後,用小嘴餵給媽媽吃。(圖/取自揚子晚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省沭陽縣42歲婦女張榮香3年前因車禍變成植物人,當時醫生搶救後發現懷有身孕,在丈夫全心全意地照料下,平安產下男嬰,小名「天賜」。婦人昏迷30個月後在兒子的呼喚下奇蹟甦醒,天賜看媽媽咀嚼困難,會將食物放在嘴裡嚼碎,再餵給媽媽吃,就像是燕子媽媽餵食雛燕一樣,「反哺」孝行令人動容。

婦人的先生高德金回憶,3年前一場車禍,醫生判定張榮香為植物人,妻子昏迷數月後,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起來,經檢查才知道她已有4個月身孕,婦產科醫生會診後認為,張榮香身體狀況不佳,勉強產子體力恐無法負荷。高德金幾經考慮,決定將妻子帶回家照顧,「哪怕有一點點希望也要給她治!」

2011年7月22日,張榮香經剖腹產下一名2800公克的男嬰,高德金聽到母子均安十分激動,直言這孩子真是「上天賜予的奇蹟」,之後每一天,高德金都會把「天賜」抱到妻子床前聊天,等到天賜咿呀學語,張榮香只要聽到孩子聲音,頭部就會微微轉動。

今年5月,天賜一如往常和媽媽聊天時,昏迷2年半的張榮香竟忽然醒了,口中吐出模糊不清的兩個字,「好了......」臉上掛著滿滿笑容。目前張榮香已恢復意識,並能進行一些簡單對話,雖然無法咀嚼食物,但孝順的兒子會用小嘴餵媽媽吃,高德金欣慰地表示,看著兒子健康長大、妻子狀況好轉,過去的難關已不算什麼,「這就是希望。」

▼母子倆相視而笑。(圖/取自揚子晚報)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