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自由派學者張顯揚病逝 網友:哲人其萎思想長存

▲大陸知名自由派學者張顯揚於18日去世。(圖/取自新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大陸自由派學者暨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列所前研究員張顯揚,於18日因心臟病發在北京去世,享壽77歲。張顯揚曾經在1970年代末期批判毛澤東,他晚年致力於寫作,去世前還曾和學生討論歷史問題。張顯揚的死訊傳開後,許多網友在微博上紛紛表達難過不捨的心情。

根據《香港明報》報導,張顯揚曾於1978年至1979年發表一系列文章批評毛澤東,在1987年中共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中,他被中共開除黨籍。在2008年時,張顯揚曾經在所著「王若水在人道主義與異化問題爭論中」文中提到,思想理論界發生的討論和爭論,「不能由上面來欽定是非,從政治上橫加干涉,更不能對不同觀點者加以迫害。」

張顯揚的死訊傳開後,在大陸新浪微博上引起相當大的迴響,不少網友及他的學生都在微博上悼念「哲人其萎,思想長存」。網友「浦記岳西翠蘭」沉痛地說,「在我艱難時撐住我,給我力量幫我落腳的男人,張顯揚先生,昨天(18日)晚上去世了,恩公顯揚,你走了我心好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