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海碩盃/王宇佐腰傷退賽 盧彥勳四強對澳客

文/海碩運動

「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」20日進行眾所矚目的「盧王大戰」,由我國一、二哥盧彥勳、王宇佐正面對決,結果王宇佐在4-6丟掉首盤後因腰傷退賽,由盧彥勳搶得四強門票,明天將與澳洲好手伊布登(Matthew Ebden)力拚冠軍門票。

▲王宇佐腰傷退賽無緣晉級四強。(圖/海碩運動)

由教育部體育署、高雄市政府、中華民國網球協會、海碩集團共同主辦的「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」20日產生男單最終四強及雙打決賽對戰組合,我國兩大好手盧彥勳與王宇佐的八強戰在正午展開,吸引1980人次入場觀賞這場「世紀大戰」。

吃止痛藥上場 王宇佐腰傷退賽

首盤由盧彥勳在第三局及第七局率先破發,取得5-2領先,此時王宇佐因腰部不適申請防護員入場治療,再度上場後王宇佐隨即攻破「一哥」發球局並保發成功,將比數追成4-5,但盧彥勳把握住第十局,沒讓比賽翻盤,以4-6先下一城。

丟掉首盤後,王宇佐不堪腰部疼痛,決定退賽,由盧彥勳取得四強門票。「我已經吃(止痛藥)三個月了。」王宇佐賽後談到傷勢時表示,「醫生說是腰椎第五節有一點骨裂,但還要再做更詳細的檢查。」未能打完這場備受矚目的比賽,王宇佐也表示可惜,「我為了海碩盃做了很多的準備,台灣一年就一站這樣大型的賽事,真的很可惜,但我還是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。」

「當你受傷三年再回到場上,你恨不得每一場比賽都能打,渴望的程度破錶,也因此可能有點over play了。」王宇佐說,他表示這可能是他今年最後一場比賽,會讓自己好好休養,但一切仍要視診斷及身體狀況而定。

盧彥勳四強對決伊布登 期待地主球迷助陣

「也不知道近幾年還有沒有機會在台灣對決,雙方對於這次對決都很珍惜。」盧彥勳認為王宇佐今天可能因傷勢關係,無法全力發揮,較多冒險、急躁的進攻,非受迫性失誤也因此較多,才讓他很快有機會破發。「對於選手受傷我都是感到很糾結和遺憾,希望宇佐趕快恢復。」盧彥勳說。

四強將對上澳洲好手伊布登(Matthew Ebden),盧彥勳認為他對於球判斷精準,上網、底線都十分擅長,「希望能在主場球迷加油下,壓倒對方氣勢,很期待這場對決!」離冠軍越來越近,盧彥勳仍不敢掉以輕心,「有機會(奪冠),但仍要一場一場來。」盧彥勳的爭冠對手除伊布登外,還有自會外寫下六連勝的印度選手班布理(Yuki Bhambri)及二號種子美國選手沙克(Jack Sock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盧彥勳晉級四強力拼澳洲好手Matthew Ebden。(圖/海碩運動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