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牌站9月兩起落軌 北捷:2018年前全面加裝月台門

▲台北捷運淡水線接連傳出落軌事件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北捷淡水線石牌站11日下午發生一名男子跳軌遭列車撞死事件,20日傳出一名乘坐輪椅的男性旅客掉落月台遭輾斃消息;北捷20日表示,將在2018年前完成全面增設月台門,也會對列車在進站前150公尺就發出警告訊號,通知司機員減速及注意月台狀況。

北捷行政處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,為了減少及降低意外事故發生,3日已對外公布台北捷運車站月台門施作及預計完工時程,目前北捷系統104個營運車站中,加計今年已啟用的板南線忠孝新生站及淡水線民權西路站月台門,已有54個車站完成月台門設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其餘未設置的車站將分期增設;包括今年底前將進一步完成西門站、古亭站與中正紀念堂站3個車站月台門工程。

另外,2014年底前增設完成龍山寺站、忠孝敦化站、劍潭站、頂溪站、新埔站、公館站、淡水站、中山站、南港站、板橋站10個交會及運量大的車站。

凌啟堯表示,包括石牌站、雙連站等其餘37個車站增設月台門工程,預計將從2015年起分階段陸續增設,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。

不過,月台門未裝設完成前,車站已建置全球首創「月台區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」,當旅客超越月台特定距離時,就會發出警報及連動監控設備,監控螢幕將鎖定警戒區塊,讓站務人員可迅速前往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