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「天兔」下凡搗亂 全台各地風景區、活動影響情形

點評:颱風快快退散!


▲颱風來襲,黃色小鴨連同浮台上岸洩氣避颱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這個中秋不平靜!強颱「天兔」趁著中秋連假來台搗亂,甚至被認為是「結構最完美的風暴」,台東縣政府稍早也已宣布蘭嶼下午停班停課的訊息。《ETtoday東森旅遊雲》為您整理目前全台各地風景區、活動以及交通影響情況。

各地國家公園發布全面禁止入園公告

玉山、太魯閣、雪霸國家公園19日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,為了避免豪雨影響山區土石崩落坍方,威脅遊客生命安全,隨即於官網公告全面禁止進入園內生態保護區及登山步道;墾丁國家公園也已在所有沙灘豎立紅色警告旗幟,提醒民眾風浪過大,請勿靠近。

林務局公告關閉森林遊樂區、自然步道,並提醒遊客近日勿山區旅遊。

根據林務局官網公告,包含太平山、觀霧、內洞、東眼山、滿月圓、奧萬大、阿里山、藤枝、雙流、墾丁、知本、向陽、池南、富源等14處森林遊樂區已休園,烏來台車也已停駛。大雪山、八仙山、武陵、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則於今天(9月20日)下午3點起休園。

台鐵針對南迴、花東、南部地區將停駛夜間列車

根據氣象局預測,「天兔」將對南迴、花東、南部地區構成威脅,下午3點也於官網公告「樹林-臺北-臺東」及「新左營-高雄-臺東」的夜間列車606、5628、313、707班次全區間停駛;南迴線21日如豪雨達停駛標準,各級列車將全部停駛,會視風雨隨機調整。另外,因阿里山森林區已關閉,21日起阿里山森林鐵路將停駛。

查詢詳細停駛或加開班次請至台鐵官網

高雄市「黃色小鴨」洩氣,安置光榮碼頭岸上

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,考量黃色小鴨展出的穩定度及觀賞民眾安全,今天中午12點起啟動防颱機制,將小鴨連同浮台吊上陸地後洩氣,並以帆布覆蓋固定置於光榮碼頭岸上,周邊攤位區及小鴨官方商品販售區也暫停營業,等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後,視實際天候狀況,再評估恢復展出時間。

>>>>>更多19日黃色小鴨下水圖片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