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用堅果醬 中央大學推:降低心血管疾病

▲中秋烤肉也要為健康把關,以「自製堅果醬」替代「烤肉醬」,健康滿分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秋節吃烤肉也要吃得健康!中央大學顛覆傳統,建議民眾中秋烤肉,以「自製堅果醬」替代「烤肉醬」,減少鈉的攝取量,降低心血管疾病,健康100分!

中央大學營養師建議,每日攝取1份堅果,有益身心健康。因為堅果中的油脂是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,益於提升血中好膽固醇 HDL-C 的濃度,還能減少體內壞的膽固醇 LDL-C ,具有降血脂功能,大大降低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秋節不可或缺的烤肉,常要沾上滿滿的烤肉醬,但只要1湯匙就吃進約1公克的食鹽(鈉),攝取過量還會引起高血壓、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。因此營養師提醒民眾可以「自製堅果醬」,將核桃、葵花子、夏威夷果、腰果等堅果,用果汁機打勻就可以吃得美味又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