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忍者/吃力不討好「妝容失敗女」4大NG化妝法

圖、文/美忍者

繁忙的一天從化妝開始,化妝時,不論是偷工減料或力求完美,其實只要一不小心,就會變成“妝容失敗女”喔!

今天,要為大家介紹化妝時容易失手的NG重點。

■過度打亮

只要打亮鼻樑、下巴、眼周,就能強調五官的立體效果。打亮的效果好壞,大大左右給人的印象。全白的亮粉,容易讓T字部位過於突出造成反效果,是非常危險的單品之一……。

建議選用粉紅・薰衣草紫・金棕等色系,和肌膚的浮貼度高,更能呈現自然的立體感。

■牙齒沾到口紅

和牙齒沾到海苔同樣道理,牙齒沾口紅時,就算人家想提醒你也難以啟齒。只要塗口紅時避免塗過於內側,就能避免這樣窘境

塗完口紅後,將面紙對摺抿一下,不僅可以抿去多餘的顏色,還能讓妝感更自然持久

■左右眉型不一

眉毛,大大地影響了整個臉給人的感覺。如果眉毛左右不對襯,就會給人不協調的印象。

大多數的人都習慣先畫右眉,再畫左眉,這樣一次畫完單邊的方式,很難將眉毛畫成「左右對稱」。

如果調整成先畫右邊眉頭,再畫左邊眉頭,同時左右進行,方便隨時對照的方式,比較容易畫出一致的眉型喔

■遮不住的青春痘・粉刺

青春痘、粉刺是腦人的肌膚煩惱之一,總讓人鬱鬱寡歡。既然都要上妝了,當然希望可以遮蓋一下。

不過,如果遮瑕方法錯誤,過厚的粉反而會讓肌膚問題變得更顯眼。遮蓋痘痘時,比起粉底選擇遮瑕類商品吧。比起筆或液體,選擇盒狀、固體及少油分的產品為佳

如果想要把青春痘、粉刺變不見,先從需要遮瑕的周圍開始推勻,不要直接去碰需要遮瑕的部位。如果直接去碰需要遮瑕的部位,反而會讓原本要遮蓋的部分又凸顯出來,於是只好再重新塗過,最後變成厚厚地一層。所以,記得只要將周圍推開即可。

等推勻之後,再用眼影刷等小刷筆沾上粉餅,輕輕刷蓋上一層即完成。

學起來了嗎? 只要顧好細部,你的妝容看起來自然就完美。下次化妝時,記得掌握今天介紹的重點喔!

作者: 木土 さや     (文章來源: http://biranger.tw/archives/10962)

 ※ 本文由《美忍者》授權刊載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