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王建民加入中職 草總:今明兩年最好時機

▲王建民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吳婷雯/新莊報導

旅美左投郭泓志即將返回中華職棒,另一位強投王建民明年的動向仍舊不明,擔任本屆經典賽總教練的謝長亨19日聊到兩人時表示,他認為「建仔」如果這兩年能返台,「會是最好時機!」

王建民今年在經典賽對澳洲、日本先發12局未失分,不僅為中華隊貢獻良多,自己也在比賽結束後,獲得洋基一紙小聯盟合約,隨後轉戰藍鳥,才終於再度登上大聯盟,但最後球季提前結束,明年動向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擔任本屆WBC中華隊總教練的謝長亨認為,王建民已經有年紀,加上開過刀,想再站穩大聯盟,機會越來越少,「連兩年在大聯盟拿到19勝,未來應該不會有台灣球員能做到,他已經證明過自己的實力,現在回來是最好的時機。」

「草總」以上半季的曼尼舉例,各球團目前一定都會想再複製這樣的風潮,「王建民如果這兩年能回來,不僅4隊都會用高價爭取,最重要的是能將大聯盟經驗回饋給中華職棒,台灣棒球會給他更高的歷史定位。」

謝長亨說,WBC時大家都全心備戰比賽,和「建仔」沒有聊太多,雖然兩人並未有私交,但「草總」表示,如果今年季末有機會,會想和王建民談談這方面的規劃。
 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王建民郭泓志謝長亨經典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