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h轉強颱?天兔龜速逼近 關島又冒熱低壓恐成雙颱


▲19日晚間天兔的颱風眼以清晰可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度颱風「天兔」(USAGI)龜速朝台灣逼近,結構紮實,暴風圈持續擴大,颱風眼已經相當清楚,不排除可能變成強烈颱風,對中秋連假的影響拉得更長。中央氣象局預計,最快19日晚上23時30分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20日早上發布陸上警報。而日本氣象廳19日下午傳出,關島附近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有可能增強為颱風

氣象局指出,日本氣象廳19日下午最新資料研判,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符合颱風的要件,依照命名規則,若形成颱風,將會命名為「帕布」(Pabuk),屆時可能會出現雙颱,不過,兩者之間距離很遠,不會有藤原效應(Fujiwhara Effect),但關島附近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未來走向還要進一步觀察。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 

天兔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西北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,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。氣象局預估,20到22日連三天將是天兔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。美國有線電視(CNN)氣象播播員也稱天兔是個「結構紮實的危險颱風」,目前已達上限,預測可能會增強為超級颱風,提醒台灣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「氣象達人」大愛氣象主播彭啟明說,天兔19日增長加快,未來36小時內看是否變成強颱,至於後面的低壓也成型了,20、21日有機會發展成颱,還看不出有牽扯關係,不必太過擔心。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,天兔颱風龜速前進,在海上吸飽水氣,越長越胖,19日颱風眼已相當清楚可見,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中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下午過後,東北部首當其衝,雨勢會漸漸增大,越晚雨越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