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和弦聲援大埔張藥房 寫歌嗆劉政鴻:你是殺人主謀!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歌手謝和弦18日在YouTube,急發了一段歌曲影片,以《被逼死的那五人》作為歌名,聲援包含中秋節前夕,被發現溺斃住家附近排水溝的苗栗大埔拆遷戶「張藥房」老闆張森文,並在歌詞中直指縣長劉政鴻是殺人主謀,狠譙:「一副色龜臉的老頭你就別再作秀!」馬上被網友瘋狂轉載。

▲謝和弦寫歌聲援「張藥房」老闆張森文,砲轟政府冷漠。(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)

謝和弦18日以《被逼死的那五人》為題,花了一夜的時間創作錄製,並將歌曲上傳至YouTube,在歌詞中聲援張家,寫道:「今天被奪走的,又是一條無辜的人命,今年的中秋節,已經沒有仲丘,月圓人不圓的張家,哪有心情烤肉?」並套用馬王鬥中的經典造句,大罵苗栗縣長劉政鴻就是殺人主謀。他罵完苗栗縣長接著又對馬王鬥開砲,大罵政府冷漠無情,對民間現狀視而不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謝和弦在歌詞中,直指苗栗縣長劉政鴻是「殺人主謀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友們看到後,紛紛留言響應,大讚謝和弦是「真男人」,寫出來的歌詞字字句句都打中人民的心聲,甚至有人佩服他一夜間就能擠出這樣的歌,將其封為「神曲之王」,其中有不少人怕歌曲因含許多情緒性字眼被YouTube刪除,趕緊備份存檔。事實上,除了這次疑似自殺的張藥房老闆外,自2009年起就有包括腦溢血死亡的吳國光、飲農藥自殺的朱馮敏阿嬤等4人因「大埔事件」賠上了性命。

▼《被逼死的那五人》歌曲影片。(影音來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