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兩岸互設辦事處 馬保證:無政治意涵,絕無矮化國格

▲馬英九。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8日下午召開中常會,黨主席馬英九表示,兩岸推動互設辦事機構是他在去年連任以來,兩岸關係上的重要一步,這不具政治意涵,也絕無矮化國格,無論民眾的主張是統、是獨,都必須務實面對兩岸關係發展。

國民黨中常會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「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議題最新進度」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,兩岸人流、金流往來頻繁,因此有必要互設辦事機構,目前時機成熟,這在兩岸關係上是重要的一步。

馬英九強調,由於兩岸關係特殊,互不承認主權,也互不否認治權,本來就需要有特殊的法律制度,而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的性質是中性的,沒有政治意涵,也絕無矮化國格,無論民眾的主張是統、是獨,都必須採取務實的態度面對兩岸關係發展。

馬英九也說,目前我方仍積極爭取人道探視權,他認為外界不必將此解釋為領事探視權,我方沒有這樣的用意及必要。他並呼籲在野黨共同推動此事,謀取人民最大的利益,這才是真正愛台灣的做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