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長途駕車 糖友記得帶糖

健康醫療網/郭庚儒報導

糖尿病患長途駕駛,記得補糖!中秋連假,民眾返鄉過節,常遇到堵車情況,往往容易延誤用餐時間;不過,糖尿病患若沒按時進餐,可能導致低血糖,而無法安全駕駛,恐釀成車禍!醫師建議,糖尿病患如需長途駕駛,應在車內準備含糖食物,預防低血糖情況發生。

▲中秋長途駕車 糖尿病患記得帶糖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根據國外調查顯示,第2型糖尿病患出現低血糖,發生車禍風險提高3成9,而5成以上是服用磺醯尿素類藥物。但國內沒有明確規定,糖尿病患者口服磺醯尿素類治療不得駕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糖尿病學會副秘書長李奕德指出,若糖尿病患行車其間出現頭暈、無力、心慌、顫抖、冒冷汗、手抖和視力模糊,甚至控制不住方向盤等症狀時,就是發生低血糖反應,應立即食用含有糖類的食物及飲料,並稍做休息才可繼續駕車。

李奕德提醒,糖尿病患若服用易產生低血糖的藥物時,30分鐘內一定要進食,也應在車內準備含糖食物及飲料,如方糖、柳橙汁及蘋果汁,以便能及時取用,避免出現低血糖的後遺症。

資料來源: www.healthnews.com.tw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