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蘭腳行台灣」22日啟程 走訪大學、為家扶募款

地方中心/宜蘭報導

宜蘭縣全國大專院校校友會,自9月22日至28日舉辦「蘭腳行台灣」活動,將以環島的方式至全台數十所大學,為「熱血」、「公益」及「夢想」三大主軸與各大學蘭友會分會進行交流,並為家扶中心募款。

宜蘭縣政府及宜蘭家扶中心支持下,這項活於22日啟程,以宜蘭大學為首站出發點,屆時蘭友總會彭仁鴻理事長等人,將一同出席為期一周活動。蘭友總會將帶著蘭大生們,預計拜訪北、中、南、東數十所大學,除了與各分會進行交流,讓所有參與的各校蘭大生能藉此次活動,認識彼此,拓展人脈。

蘭友總會表示,三大主軸中的「夢想」是這次活動設計的理念,將邀請大學生一同完成「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」,寫下對自我的期許,屬於青春的夢想。另一主軸「公益」則與家扶中心合作,在環島的過程中,將為家扶中心募集零錢及發票、義賣公益明信片,由家扶孩子繪畫而成。

蘭友總會8月31日上午將拜訪家扶孩子,帶領孩子玩團康活動,也向小孩們介紹宜蘭的特色印象,並由家扶小孩繪畫出屬於孩子的宜蘭印象,並製成所義賣的明信片。

蘭友總會在落實公益的精神之餘,同時能讓孩子眼中最純真的宜蘭被世界所看見,也與宜蘭家扶中心結合「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」的抗貧活動,幫助弱勢兒少脫離貧窮,並由一般的生活照顧進入家庭裡面改善家庭生活。

同時藉由「認識貧窮」、「助貧捐款」、「脫貧計畫」三階段,希望更多的民眾與企業用愛的力量幫助更多的孩子對抗貧窮,遠離貧窮,找到幸福的未來,與蘭友總會一起發起這樣的活動,讓活動更有意義。

透過「熱血」、「公益」、「夢想」所組成的活動,蘭友總會將帶領宜蘭子弟熱血環島,不只是讓外地人看見宜蘭土地的熱情,參與的蘭人也投身於公益活動,為社會付出。此外,明信片義賣方式一張40元,3張100元,整套6張200元可至臉書搜尋「蘭腳行台灣」粉絲專頁蘭友會全台10個分會學校據點或至宜蘭家扶中心購買索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