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鴿活動涉嫌逃漏稅!監察院:今年追討金額高達2億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鴿子抓鴿子 抓不完

▲監察院17日表示,賽鴿活動不僅牽涉賭博,還涉嫌逃漏稅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王品昇/台北報導

監察院17日表示,台灣的賽鴿活動都嚴重涉及賭博行為,每次的賭金高達上億元,許多人因愛賭賽鴿導致傾家蕩產,要求警政署特別把「賽鴿賭博」列入每月執行的全國性「查緝賭博專案行動」,並列為重點調查。

監察院調查處表示,賽鴿不僅涉及賭博,也涉及逃漏稅,檢察機關查獲77次賽鴿賭博活動,賭注金額更高達1.5億元,但主辦單位都沒有通報稅捐機關課稅。經過追蹤監督,稅捐機關已採取課稅動作,保障國家租稅債權。

監察院調查處指出,地方政府都沒能輔導地方鴿會辦理民人團體登記,目前農委會提報的108個鴿會中,只有1個是合法登記;如果不加重視,造成地下鴿會盛行,容易形成治安與逃漏稅死角。

目前內政部在101年10月29日發函到各地政府,要求所屬管轄內辦理賽鴿活動的私人組織,依法申請為合法組織,確實掌控賽鴿活動與杜絕賭博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