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兔是結構紮實的危險颱風 CNN:撲南台機率大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的是一隻搗蛋鬼的天兔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天兔颱風擾亂中秋佳節,而且越來越接近台灣,美、日媒體密切關注,CNN預測和台灣氣象局類似,都認為行進路徑偏北,恐怕會在20日(周五)、21日(周六)對南台灣造成影響;CNN氣象主播還稱天兔是「結構紮實的危險颱風」,要台灣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搗蛋鬼天兔颱風在17日凌晨2時形成之後,中央氣象局兩度北修天兔路徑,一來因為當天兔走到巴士海峽靠近台灣時,北方高壓勢力可能會減弱,再加上天兔在原地打轉有北偏趨勢,讓颱風未來對台灣影響大增,甚至不排除有可能登陸,氣象局預估將在19日(周四)中秋節當天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最快在中秋夜也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美國有線電視CNN出現3種可能性,氣象主播伊凡卡布瑞拉指出,「天兔會朝西走,有可能會在菲律賓北部,也可能在台灣南部登陸,或是穿過(台菲)之間的巴士海峽,但目前還不確定。」

但壞消息來了,南台灣民眾真的要特別留意,伊凡卡布瑞拉表示,「電腦模式預測,可能往台灣靠近,告訴你,天兔颱風就有可能往這邊走,未來72小時可能對台灣南部造成影響,這是一個強烈的颱風會蠻嚴重的。」

CNN不斷修正天兔颱風走向,預測路徑和台灣氣象局類似都是偏北,侵襲台灣南部的機率大為增加,伊凡卡布瑞拉說,「這是個結構紮實的危險颱風;我們只剩下幾天可以警告你們。」

NHK氣象主播指出,「今天凌晨3點天兔颱風在菲律賓東部生成,氣象廳呼籲附近船舶要小心安全。」日本氣象廳預估20日(周五)天兔會增強,進入巴士海峽範圍,屆時台灣南部可能籠罩在暴風圈內,民眾可千萬要提早做好防災準備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