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辦「健保停保」不用跑區公所 上網就能搞定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根據統計,台灣每個月約1萬人辦理出國停保,為便利民眾停保作業,衛生福利部健保署17日公布,第6類保險對象如果出國超過6個月以上,可上網辦理停保作業,不須親自到現場辦理。

健保署表示,線上申請只適用投保於區公所的民眾,若投保在公司行號、工會、農漁會的民眾,請洽原本的投保單位申請;且預計出國超過6個月以上才可申請停保。

如果出國未滿6個月就回國者,將註銷停保並補繳保險費,且健保法規定已辦理出國停保者,返國復保後,應屆滿3個月,才能再次辦理停保。

健保署提醒,線上申請送出不代表停保成功,申請單仍需經該署核定,民眾於申請完成後會得到一組受理號碼,民眾可透過此組受理號碼查詢受理進度及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