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終結者塑膠」無須加熱融化 切斷後自己黏起來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覺得它有點像可樂軟糖~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影《魔鬼終結者2》裡登場的機器人T-1000液態金屬終結者具有自主修復的能力,被打爛的地方能夠恢復原狀。西班牙科學家最近以這個虛構角色替新發明「終結者塑膠」命名,因為它在斷裂以後也能自己接續在一起,癒合後完全看不出傷痕。

▼T-1000終結者被子彈打到也可以自動癒合。(圖/取自Daily Mail)

聖塞瓦斯蒂安(San Sebastian)電化學科技中心的研究人員指出,「終結者塑膠」是第一個無須外力幫助、全靠自主復原的塑膠。實驗中,即使將材質切成兩段,只要把斷口接觸在一起,兩小時後即可再度相連,過程中甚至不用加熱或光照。

▼「終結者塑膠」有相同特性,被切斷也可以自主黏合。(圖/取自Daily Mail)

另外,「終結者塑膠」的韌性也超乎尋常,單憑徒手之力不可能將它扯斷。研究人員說,這個新材料可以有效延長家用電器塑料部件的壽命及安全性。來源:每日郵報

▼實驗影片。(影片取自Daily Mail)

你累了嗎?快點進來看看「鍵盤大檸檬」平淡生活加點酸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