鍘王金平換9.2%共識 馬英九:為無權勢年輕人爭取機會

「九月政爭」風暴擴大,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?

「九月政爭」風暴擴大,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馬英九總統17日接受中天新聞主播盧秀芳、敖國珠獨家專訪。(圖/中天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大戰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戲碼,延燒至17日立法院開議。馬英九選在同日接受《中天新聞》專訪,時機敏感讓人不免多做聯想。根據年代電視台調查,馬英九的支持度僅剩9.2%,創下台灣歷任總統的罕見紀錄「9.2%共識」。對此,馬英九表示「感到失望,但並不氣餒。」

馬英九總統表示,積極處理關說案,就是要為社會無權無勢的年輕人和弱勢族群,爭取能受到司法公平審判的機會;甚至一度激動說,「如果我不處理,那就是我馬英九對不起人民!」

他針對這次事件現階段的發展提出看法,「因為那表示我們做的還不夠,人民一時半刻還不能夠完全了解,所以我會繼續跟外界溝通。」

▲關於「當家主動發動攻勢」的文本,在各國的政治史都不難找到,在馬王鬥期間,也讓不少漫畫迷想起香港漫畫家黃玉郎的經典之作《天子傳奇》。(圖/取自網路)

中國大陸是否關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?立法院長王金平驚爆,中國大陸派出中間人向他傳話,希望能讓服貿協議通過。王金平17日表示,沒接過對岸電話,而是對岸有意見,其他人來反映,這個人是誰、談什麼?「不能說」。

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上午開議,聚焦行政院長江宜樺能否上台報告。媒體報導,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說,王金平說立法院決議服貿協議逐條審查、逐條表決後,接到中國北京高層關切電話。

▲王金平行事風格圓融,也曾引用霹靂布袋戲要角一頁書的世事如棋,來回應媒體的問題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王金平17日中午表示,不是對岸打電話給他,而是對岸表示意見,其他人來跟他講,並非對岸人士親自打,他從未接過中國大陸方面電話。至於是哪個人有意見、提出什麼意見?「不能說,反正有人來反映」。王金平也說不會影響逐條審查。

對於未來和王金平院長的溝通與立院法案推動,甚至是國民黨內的團結問題,態度趨緩的馬英九也都做了回答及說明,完整訪問內容將於17日晚間8點於中天新聞台《震盪時刻關鍵談話》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