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內未完成司法及教育改革 李登輝引為憾事

記者孫曜樟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16日到台北地院就國安密帳案到庭答辯後,對媒體詢問是不是挺王金平及廢掉特偵組時,李登輝表示,這要看大家的意見,現在沒資格多說什麼,大家說好就好,該講的也都講了。但在其透過卸任總統辦公室發出的國安密帳答辯書面資料中,卻提到任內未完成教育及司法改革,是他最感惋惜的事。

李登輝對總統任內未完成司法及教育改革感到惋惜。(圖/本報資料照片)

國安密帳案今日再度開庭,前總統李登輝由律師和特勤、卸任總統辦公室人員陪同到庭答辯,李登輝已是90多歲高齡,但看來仍是精神奕奕,李登輝在結束2個多小時庭訊後,步出法庭下樓準備搭車離去前,被守候媒體追問是不是挺王金平等問題,李登輝只是輕描淡寫的表示,這要看大家的意見,現在沒資格多說什麼,大家說好就好,該講的也都講了。

李登輝委任律師顧立雄在李搭車離去後表示,李總統今天在庭上親自唸了對特偵組的說法後,就因胃痛和感冒改由律師代為陳述其他答辯內容摘要。

李登輝關於「國安密帳」案答辨部分內容書面最後一段提及,在任內雖動各項憲政改革,但最惋惜的就是教育改革及司法改革並未完成,長久以來,台灣人民對司的信任度非常低,司法判斷不能一再傷害人民的法律情感,他始終相信司法界終有一天能夠透過自我的覺醒與改革,建立一個讓人民信任的司法制度,因此積極維護國家尊嚴,保存司法獨立自主的空間,也就是他拒絕所有發動群聲援建議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