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女排亞錦賽/中華女排遭中國擊落 明戰伊朗拚分組第3

點評:加油!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小組預賽最後一戰被南韓以直落3橫掃的中華女排,以分組第2晉級8強複賽,不過首戰就強碰14度在亞錦賽封后的中國隊,雖然中華女將努力奮戰,最終仍難擋中國隊強勁的攻勢,以11比25、14比25、11比25落敗,目前在複賽的戰績為0勝2敗,17日中午12點將面對伊朗,爭取分組第3。

第17屆亞洲女排錦標賽16日進入第4天的賽程,D組第2的中華隊在8強複賽首戰遭遇尋求衛冕的中國隊,首局中國隊就展開猛烈的攻勢,攔網表現也十分精采,一下子就取得6比1領先,最後以25比11輕鬆拿下這局。

▲中華女排前一戰敗給南韓,複賽首戰又輸給中國隊。(圖/擷自亞排聯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2局中華隊主攻手曾琬羚率先得分,帶動球隊士氣,前段雙方形成拉鋸戰,3度戰成平手,不過隨後中華隊卻出現2次扣球失誤,讓對手將比數反超為5比3,中國隊逐漸掌握比賽節奏,在後段拉開差距到20比10,最後靠著王一梅強力扣殺,以25比14贏得這局。

中華女排連輸2局後,第3局顯得有些氣力放盡,開局就陷入1比5落後,雖然一路在後苦苦追趕,後段落後的分數卻越來越多,在雙方戰成10比15後,更被對手連下7分,最終中國隊以25比11輕鬆獲勝,目前這支傳統強隊在今年亞錦賽還未嚐過敗績,4戰全都以直落3擊退對手。

▲第17屆女排亞錦賽8強複賽分組。(圖/ETtoday製表)

目前中華隊在複賽的戰績累計為2敗,17日中午12點將面對伊朗,力拚F組第3;而獲得4連勝的中國隊則要碰上另一強權南韓,這將是兩支世界排名前10的勁旅首次在今年亞錦賽交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