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價千元救生衣不保命! 浪一打如紙片般爆開碎裂

▲要價千元救生衣不保命,浪花一打如紙片般爆裂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夏天水上活動盛行,相對來說保命的救生衣就特別重要。台中有一位許姓男子學騎水上摩托車,為了安全就買了比市價貴3倍的救生衣。穿了2次後再下水時,他掉到水裡,身上的救生衣拉鍊縫線竟然整個爆開變形,讓他相當生氣。

許先生表示,他買的救生衣要價1200元,是一般救生衣的3倍價格,而且這只是第3次使用,穿的時候也有把扣環扣緊。有一次他騎水上摩托車翻掉,掉到海裡時救生衣竟然完全爆開,完全脫離他的身體,幸好接著有幾個浪把他往岸邊打,才有機會踩到陸地脫離險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資深水上摩托車教練對於救生衣無故爆開,也感到相當驚訝。該名教練表示,救生衣是有載重磅數的,許先生的那件最起碼耐重80公斤,他的才60公,浪沒很大的情況之下不應該會爆開。許先生友人也指出,他們也不可能刻意去弄壞救生衣,但是在海裡面竟然這樣爆開,真的很危險。

對此,救生衣廠商聲稱救生衣是量產品,品質不可能百分之百保證,因為工廠很多員工在做,多少會有瑕疵。廠商還說,車子的東西都會壞了,更何況只是一件救生衣。的確每一樣商品難免有瑕疵,但救生衣是用來保命的,廠商在出廠前應該更嚴格把關,重視品管問題,才能確保民眾能使用的安全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